原文:

復次,須菩提,善男子,善女人,受持讀誦此經,若為人輕賤,是人先世罪業,應墮惡道。

以今世人輕賤故,先世罪業,即為消滅,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。

須菩提,我念過去無量阿僧祇劫,於然燈佛前,得值八百四千萬億那由他諸佛,悉皆供養承事,無空過者。若復有人,於後末世,能受持讀誦此經,所得功德,於我所供養諸佛功德,百分不及一,千萬億分,乃至算數譬喻所不能及。

須菩提,若善男子,善女人,於後末世,有受持讀誦此經,所得功德,我若具說者,或有人聞,心即狂亂,狐疑不信。須菩提,當知是經義,不可思議,果報亦不可思議。


悟覺妙天禪師
釋義:

須菩提,如果有善男眾,善女眾,在以後末世,受持奉行,讀誦為人解說金剛經,所得的功德,師尊如果全部說出來,有人聽到後,心裡反感,生起嗔心,狐疑不信。須菩提,大家應當知道,受持奉行金剛經,其功德不可思議,誹謗金剛經,其罪業惡報,也不可思議。


重點筆記:

《金剛經》不一定要唸多少遍,或是背誦,最重要的是要瞭解其中的教義。除了自己要好好開悟《金剛經》的教義,如法修行、見證,還要讓更多人知道《金剛經》的重要性。不要害怕會被別人輕賤、誹謗,因為對方這種行為可以幫我們消災。《金剛經》的功德不可思議,遭人誹謗的果報也是不可思議,所以要規勸對方,自己也要隨時保持「身口意」三業清淨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getImage.jpg文章摘錄:
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了義集註(精裝版)
作者: 悟覺妙天禪師/編註
出版社:禪天下出版

 

 

 

arrow
arrow

    IreadDiamondSu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